常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常德出入境 > 常德护照 > 常德护照办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常德护照办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5-11-25 16:06【我要纠错】

【导语】:常德办理申请护照注意问题有哪些?常德办理申请护照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小编帮大家找到常德办理申请护照注意问题,希望帮到大家。

  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和收费标准均与以往相同,只是在办理程序方面,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信息及当场签署本人姓名的内容。

  1、采集指纹方面:对于十六周岁以上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均应当现场采集申请人的指纹信息。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监护人同意提供申请人指纹信息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可以现场采集。申请人因指纹缺失、损坏无法按捺指纹的,可以不采集指纹信息。

  2、签署姓名方面:公民应当当场在《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上签名,以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将申请人签名信息扫描至电子普通护照资料页。学龄前儿童等不具有签名能力的申请人可以不签名。

  3、电子普通护照中内置敏感的电子元器件。为保持其最佳性能,请不要将电子普通护照弯折、打孔或者暴露在极端温度、湿度环境中。

手机访问 常德本地宝首页

  • 常德护照网上预约

  • 常德护照加注申请材料及流程一览

    常德护照加注需要持有有效普通护照、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等材料,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进行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常德护照丢失补发办理指南

    在常德护照丢了可以携带身份证、《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及2寸照片等材料,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常德护照过期了怎么换护照?

    常德换护照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如《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及身份证和照片等,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常德市怎么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常德办护照需要持有身份证及复印件、2寸照片,并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等,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在常德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换发补发电子护照?

    在常德,在护照有限期即将期满、前往国家在颁发签证时要求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或护照签证页用完或护照损毁、遗失、被盗等情况下可以申请换发补发电子护照。

  • 湖南省内非常德户籍人员可以在常德办出入境证件吗?

    湖南省内的非常德户籍人员如在常德居住、工作或学习是可以在当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 在常德如何办理电子护照?

    在常德满足条件的人员可以直接在线下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或先进行线上预约后再到线下办理电子护照,根据不同情况携带相应材料。

  • 常德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常德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常德护照办理指南

  • 常德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上一篇文章:常德护照有效期
  • 下一篇文章:常德出入境办公时间
  • 热门推荐